1.3.2.2 佛羅里達真奇妙 ─ 天才小釣手夢碎


想當然爾,水上活動在佛州相當盛行。釣魚即是其中一項。由於佛州經常是美國人退休後移居的選擇,釣魚這種偏向靜態,又需要耐心的活動,自然也很普遍。當然,這也不是年長者的專利,而是全民運動了。在街上經常可看到戶外用品店,販賣釣竿、假餌等各種相關用品。

        抱持著入境隨俗的心理,加上剛搬來佛州舉目無親,釣魚看似一項非常適合的單人活動。想像著,坐在岸邊樹下,或是湖心一葉扁舟,靜靜垂釣,似乎挺浪漫的。於是,我也踏入了戶外用品店,走向釣具區,一無所知地請店員推薦適合新手的釣竿。店外還有一個小水池,可以讓我這種菜鳥練習揮桿拋餌,店員也親切地傳授我一些基本技巧、握桿手勢、捲線方法等等。頓時,我彷彿看到了未來的自己成為天才小釣手的身影!

然而,工具買齊了,還不能就這樣邁向天才小釣手之路,下一步是申請「釣魚許可證」。這東西在Walmart就可以辦了,依照淡水、海邊沿岸、外海……等等,價錢不同,不過基本上就是繳點稅給州政府。

        就這樣,萬事俱備,一人一車一竿,來到了Skyway Fishing Pier。這其實是275號高速公路跨過坦帕灣的一段,或許是其中一部分廢棄不使用的道路變成了釣魚區。進門要繳入場費(州政府再次課金),裡面有家魚餌店,現買現用,挺方便的。帶著一包切塊魷魚,我煞有其事地找了個好位置,裝餌、拋竿!

        一切都看似如此順利,然而……我就是釣不到魚!在橋邊站了一個多小時,好多好多次的拋竿、收竿,就是沒有一條魚願意上鉤!我甚至能隱約看到許多魚在淺水處游泳,想必是正在嘲笑我這菜鳥。看著周邊其他釣客三不五時就有收穫,甚至大豐收,讓人幾乎有種被羞辱的感覺。我於是憤而離開,發誓再也不來這個地方釣魚。


聰明(懶惰)的鷺鷥們,紛紛圍繞在豐收的釣客身邊虎視眈眈,碰碰運氣,看看是否能分一杯羹。這種想要不勞而獲的心態,非常不可取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之後,美國同事聽了我的悲慘遭遇,告訴我,對於新手來說,坐船出海釣魚其實成功率就大很多。不過,我對釣魚的興趣早已被摧毀,一年下來也沒特別去尋找機會出海,那支釣竿就這麼靜靜地靠在客廳牆角,最後在我搬離佛州時送給鄰居了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